萬名大學生說新疆|克拉瑪依篇

原標題:萬名大學生說新疆|克拉瑪依篇





【編者按】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“萬名大學生說新疆”是2017新疆“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”的一項重要內容。活動自開展以來,聯動疆內外71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,引起社會強烈反響,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,點贊新疆。活動現已進入“大學生暑期返鄉說新疆”環節,我們將根據各地情況推出系列優秀稿件,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,反映新疆籍學生返鄉的心聲,傳播新疆正能量,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。



新疆財經大學 黃灩茹



心之所向為故鄉,情至濃時是歸途。



炎炎夏日,返鄉的學子匯聚油城。



歷數往昔歲月,萬千思戀在內心翻騰;



暢談傢鄉變化,胸中激蕩信心和豪情。



寫一寫戈壁荒漠如何變為綠樹高樓,



拍一拍學子和傢鄉曼妙風景的合影,



不管是文字還是影像,傳遞的情感都是一樣:



克拉瑪依,你漂泊在外的學子永遠愛您。



黨的恩情永不忘,學成歸來建傢鄉!

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

人總要背起行囊,親自走過一程一程的山水,親眼見過一路一路的風霜,踏遍山野、趟過河灣,回眸看時,才能吟得出“人是故鄉親,月是故鄉明”的韻味。



轉眼已是大三,在遠離傢鄉的兩年時光裡,我總能在抬頭望天時懷念傢鄉清澈的藍天,在夜晚的五光十色裡想起克拉瑪依河岸的燈火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想念傢鄉的親人。如今的我,雙腳重新踏故鄉的土地,不由得滿目思念、滿心歡喜,提筆想要寫下我對傢鄉的贊歌:春水初生,春林初盛,春風十裡,皆不如你——我的傢鄉,克拉瑪依。





黃灩茹



出門在外,身邊的人們也常常會議論起各自的傢鄉,面對著外地的朋友,我從來不吝惜贊美傢鄉之詞。



在我的眼裡,克拉瑪依有太多值得去贊美的地方:美麗別致的校服有別於其他地區,學生和老人享有乘坐公交免費的福利,城市的美化亮化有目共睹……平時,我略說一二就能引來同學們的贊嘆,而今天,我更要好好誇一誇我的傢鄉。





黃灩茹



我要誇一誇克拉瑪依的好風景。克拉瑪依雖是一座戈壁中的工業城市,但城市景觀絕對是值得稱道的。首先要說的當然是我們克拉瑪依的天空。晴天時,這裡有著最幹凈而澄澈的藍,通透明亮,藍汪汪的一片高懸於上,似是凝聚瞭最美好的希望和最美麗的祝福;落霞時分,從一片絢麗的紅色雲霞慢慢過渡至遠方爛漫的粉色雲霞,若再加上幾片雲朵的互相映襯,可謂“疑是彩鳳來”,美不勝收。



克拉瑪依的城市街道,也總是像天空一樣幹凈。這是無數環衛工人辛勞的結果。無論是大公路還是小街道,十數年來幹凈如初。建築物大多也都是幹幹凈凈的。單是這一份來之不易的幹凈便足以給這個城市加分不少。



中古餐飲設備收購

克拉瑪依河美麗的夜景



克拉瑪依有眾所周知的一號井、九龍潭、世紀公園等旅遊景點,作為一座“因油而生、因油而興”的城市,雖沒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,但也已慢慢建立起獨具特色的城市景觀,以及與之相依相隨的特色城市文化。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克拉瑪依人,我的內心總是充滿瞭自豪和驕傲,且時刻準備為她的發展添磚加瓦。



我還要誇一誇克拉瑪依的好市民。也許從第一批石油人來到這片土地,便註定瞭克拉瑪依人的身上會有代代相傳的美好品質,比如深入骨髓的善良,比如世代不滅的堅韌,還有作為西北人的豪爽和仗義。身在克拉瑪依時,我便總感動於這些美好,身在他鄉時感動更甚。困難時,總能看見同鄉伸出溫暖的雙手;前行時,也總能遇見同鄉堅忍不拔的身影。身在異鄉,每一次與克拉瑪依人的相遇,都能溫暖難以歸鄉的遊子心。



而現在,克拉瑪依人有瞭新的目標——打造“匠心之城”。我認為匠心精神克拉瑪依人自初便有,若是沒有對石油的熱愛和敬畏,哪裡來的戈壁新城拔地而起?若是沒有石油工人們“不出油,不死心”的堅定信念,如何能建起這大規模的現代化油田?專業而敬業的工匠精神,讓我們的油田數十載櫛風沐雨卻依舊欣欣向榮,讓我們的城市斬獲榮譽無數。





克拉瑪依九龍潭



我更要誇一誇克拉瑪依的大變化。沒有什麼事物是一成不變的,有變化才有發展,才有進步,才有更好的未來。在外求學兩年,每一次回傢,克拉瑪依的面貌都會給我耳目一新之感。我看到科技館、圖書館及各類商業中心拔地而起,我的傢鄉越來越現代化。我能感受到回傢之後社區的各種活動越來越多,越來越貼近生活貼近民心,我的傢鄉越來越舒適化。還有欣欣向榮的大學城,剛剛建起的石油大學。

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

我的傢鄉,從不曾原地踏步,從不曾安於現狀。它有條不紊地規劃著,發展著,一步步向遠方邁進。



我曾到過遠方,但我終究想要折返;我曾見過遠方,但我終究想要回眸。寒梅落盡,春燕歸巢。這是我送給傢鄉的贊美,唱給傢鄉的情歌——城外春風十裡,終不如你。



★活動簡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k842s6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